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实施“国培计划(2020)”中学物理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后续跟踪指导及需求调研

时间:2021-09-29 18:50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2915撰稿单位: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 姚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国培计划(2020)”初中物理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后续指导,同时也为响应国家关于教师培训计划要求,加强训前调研,切实了解教师实际需求,精准制定培训计划,使培训效果最优化,物电学院基层党委书记熊德永及副院长陈德良于9月22-24日分别带队前往毕节和安顺地区进行现场指导和调研。

本次调研涉及两个地区多所学校,如黔西二中、大化县理化中学、普定二中、紫云二中、织金熊家场镇中学、紫云四大寨民族中学(包括小学和幼儿园)、紫云六小等。

在后续跟踪指导方面,特聘请中学教育领域专家全奕、熊伟、中学一线教师杨永忠等进行陪同指导,一是了解学员训后任务实施情况,二是解决学员在实践过程中产生的实际问题。现场采取听课、评课、议课和座谈等形式进行,了解到培训学员对训后任务普遍完成较好,不足之处在于在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等方向难以找到切实可行的方法,针对存在问题,熊书记和陈院长分别提出了指导意见,希望学员切实了解自己及学校的实际需求,从教学实践出发,找准研究点,多发掘学校办学特色,同时加强与优质学校的沟通交流,积极合作、共同探索发展方向。

在跟踪指导过程中还对学校领导及物理教师、其他学科教师进行训前调研,切实了解学校领导对教师的实际期望和教师实际需求。通过调查发现教师普遍对于教学实践、教学研究技能及信息技术的运用关注较高,希望多开设一些“接地气”的课程,切实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研究能力。在培训教师选派方面做到精准调研,选派有迫切需要教师进行培训,从而解决学校实际需求。通过本次现场指导和调研,切实了解到教师实际需求,为后续实施教师培训指明了方向,让培训内容设置更具有科学性和针对性,同时对我校探索“职前职后一体化”教学提供了有力支撑

文/杨敏 图/刘家兴 岳天天 审核/熊德永 陈德良

理化中学现场指导

现场调研(一)

现场调研(二)

紫云四大寨民族中学现场指导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