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师范专业认证,助推“硕士点”建设——化学与材料学院赴四川师范大学考察调研

时间:2021-04-06 18:01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40614撰稿单位:化学与材料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吕晓蝶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推动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加快学校硕士点建设。4月2日,发规处处长、宋万琚、化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王毓率队一行12人到四川师范大学,考察学习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师范专业认证相关工作和学科建设等情况。

在四川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我校考察团受到该院院长徐成刚、教学副院长伍晓春、副书记张金燕等人的热情接待。作为全国首批接受师范专业认证的高校之一,川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具有丰富的学科建设经验。交流会上,该院化学系主任刘瑞、师范专业认证主要负责人张艳华教授分别就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中的自评报告撰写、数据及材料收集整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大纲编写、学生调查反馈等各方面的工作进行详细的经验介绍,并提供了诸多宝贵的建议。我院化学系主任徐科教授就课程目标达成度的计算以及师范专业认证模块中协同育人内容与对方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伍晓春带领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学院实验室,文化建设专栏等相关内容,展示了该院2019年接受师范专业认证时提交的各项材料,为我院有效开展认证工作提供了极好的借鉴。

考察调研结束后,王毓要求调研小组成员回校后认真总结,学习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推进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并对学院师范专业认证下一步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有关人员要紧密合作,建立良好的协同机制,切实做好工作,保证师范专业认证工作顺利进行。

文/图 郭垠利 审核/王毓

会议现场

调研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