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之路》引领我们在“寻梦,追梦,筑梦,圆梦”路上砥砺前行——化材学院基层工会组织全体员工观看电影《筑梦之路》

时间:2021-05-18 17:45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51810撰稿单位:化学与材料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 姚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5月14日下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使广大教师深刻感知在党的领导下贵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实现小康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了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新时代贵州精神,化学与材料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筑梦之路》观影活动。

影片《筑梦之路》以全国劳模张明富事迹为原型,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男主人公走出贫穷的凉风沟,外出打工致富后不忘乡亲,重返农村,带领全村艰苦创业20余年、在当地政府及工会等组织的扶持下,用好雁归圆梦政策,依靠锲而不舍,永不认输的精神,共同致富,全面实现小康的感人故事。

该片反映了贵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同步小康的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新时代贵州精神,展示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贵州人民在脱贫攻坚这场伟大战役中,“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内涵。

观影结束后,我院教师就影片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将立足自身岗位,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新时代贵州精神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更加忠诚担当,为学院发展和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文/图 冉晓燕 审核/何毅

观影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