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专家讲座,引领学生成长​——化学与材料学院召教师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时间:2021-06-03 17:28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0302撰稿单位:化学与材料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 杨娟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做好2018级化学专业的教育实习工作,进一步增强学生对教师职业的认同感,让学生具备坚定的教育信念和高尚的教育理想、热爱教育事业。6月2日,我院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中学高级教师、贵阳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教科研专家组成员、贵阳市第二届“百名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陈婷老师为2018级化学师范生进行了一场主题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中学化学老师”的讲座。讲座由化学系主任徐科主持,化学系老师参加。

陈老师从教师“身份解读”和“角色适应”两个方面展开,并且从面试准备、快速融入学校、研究教材和中学化学课程标准、如何进行教学设计四个维度,结合自己向学生倾情传授教学经验。案例丰富生动、语言亲切温柔、情感真挚动人,言行中透露出对教育事业和学生的挚爱深情。讲座赢得了学生热烈的掌声。在提问环节,学生纷纷向陈老师求教各种问题,在轻松、开放的氛围中,师生畅谈甚欢。相信这次讲座,会使学生对教师这份神圣的职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成为优秀教师有了更大的感悟和信心。

最后,化学系教师和陈老师移步会议室,就“如何培养合格的师范生”进行亲切交流,在和谐氛围中结束了此次活动。

此次交流为师范生与中学一线教师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增强了学生对教师职业的了解,加深了学生对教育事业的深情,在学生心中播下了合格教师的种子。同时也成就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教研活动,对师范专业认证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以及优秀师范生培养工作都具有重要意义。

文/文君 徐科  图/文君  审核/何毅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