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视野 砥砺奋进——化学与材料学院召开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硕士入学考试宣讲会

时间:2021-06-08 10:47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0812撰稿单位:化学与材料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提高2018级学生考研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同学们报考全国双一流高校研究生的信心,开拓同学们的报考视野,拓展同学们的报考信息,2021年6月3日化学与材料学院邀请双一流高校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的老师在宁静楼150报告厅举办了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宣讲会。我院院长王毓、党委副书记张坤、翟天亮博士和班睿博士出席了本次宣讲会。会议由翟天亮老师主持召开,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塑料电子研究所所长宋霖教授宣讲,周一鹏副教授和白丹副教授出席,18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应用化学专业和化学专业考研学生参与。

首先,翟天亮博士简要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的概况,并对宋霖所长的学术背景和履历进行了介绍。随后,宋霖所长对柔性电子研究所的现状和硕士研究生考试情况进行了宣讲。宋霖所长先是播放了柔性电子研究所的宣传短片,让同学们对该所有大体的了解。在后面的宣讲中,着重介绍了柔性电子研究院的定位、起源和历史沿革,同时对研究所的硬件设施和条件、人才团队、国际交流、人才培养、研究方向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而详尽的介绍。最后,介绍了研究所的硕士研究生报考专业以及各专业的考试科目和历年分数线。

在宣讲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宋霖所长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特别是同学们最关心的考研分数线,宋所长都详细进行了说明。同学们报考西工大这类双一流高校的情绪高涨。同学们还就考研专业课、调剂、奖学金等其他问题提出了疑问,均获得了满意的回答。

本次宣讲会的圆满召开,为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应用化学和化学专业的同学提供了一个高质量的考研渠道。希望我们的同学能够砥砺奋进,在学业上更上一层楼。

文/图 翟天亮  审核/何毅

翟天亮博士介绍此次宣讲会嘉宾

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宋霖所长做宣讲

 周一鹏副教授和白丹副教授出席宣讲会

学生提问环节

化学与材料学院教师与柔性电子研究院教师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