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在贵州省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21-06-08 11:13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0814撰稿单位:化学与材料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2021年5月20日至21日,主题为“青春迎挑战,奋斗新征程”的第十七届“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贵州师范大学拉开帷幕。由我院何毅、王毓、任俊鹏三位老师指导的参赛三个作品《探索新媒体视域下基层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创新治理模式现代化调研分析报告》、《新型铝离子液体无碱速凝剂工艺研究》、《表面改性生物基吸附材料对有机水体污染吸附性能研究》在本次竞赛中获得省级三等奖,实现了我院“挑战杯”省赛新的突破。

本届“挑战杯”比赛,由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社会科学院、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贵州省学生联合会主办,贵州师范大学承办。“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本次竞赛见证了贵州青年学生们在创新创业的新征程,为大学生提供创新创业的平台、积极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更好的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自“挑战杯”开赛以来,共有1.1万名学生积极参与,作品高达2500多件。此次竞赛终审决赛共有45所高校的650件作品进入省级决赛。化学与材料学院经过前期选拔,选出三件作品第一次参加挑战杯竞赛,经竞赛委员会专家评审,最终我院韩汝森、田红英、汤婷、严晨思仪、胡澜馨团队作品《表面改性生物基吸附材料对有机水体污染吸附性能研究》,聂章运、龙福国、蔡荣金、张浩团队作品《新型铝离子液体无碱速凝剂工艺研究》,何雪团队作品《探索新媒体视域下基层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创新治理模式现代化调研分析报告》脱颖而出,本次竞赛中获得省级三等奖,实现了化材学院“挑战杯”竞赛新的突破,为今后学生竞赛积攒了大赛经验。

文/任俊鹏  图/严晨思仪 严秀洪   审核/何毅

队员出征合影

学校参赛队员合影

开幕式现场

赛场风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