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顺利开展“迈进化学课堂,你准备好了吗?”学术讲座

时间:2021-06-15 16:19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1513撰稿单位:化学与材料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董琪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了增强学生对教师这一职业的认识,深入了解教师职业的特点,以及成为优秀教师的必备条件。6月9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学院于宁静楼150会议室开展《迈进化学课堂,你准备好了吗?》学术讲座。参与本次讲座的有化学与材料学院2018、2019、2020级同学,讲座主讲人是罗薇。

讲座伊始,她主要从做个有‘心’人、专业素养、课堂的艺术三个方面讲述了讲座主要内容。其中,她主要告诉同学们,青年教师要具有责任心、自信心、爱心,青年教师是教育的希望,是学校的未来,青年教师的素质直接关系到素质教育的实施,关系到学校教育质量的高低。教师是智者,不仅要具有专业知识素养,更要有师德素养、学习素养以及心理素养。善歌者,使人继其声;善教者,使人继其志,罗薇用一句名言概括了教师在教学路上的重要所在。最后,罗薇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述了当教师后的几个阶段以及课堂小妙招,引得同学们广泛讨论和积极提问。讲座在同学们激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学术讲座的开展,不仅拓宽了同学们对课堂的认知,增长了见识,同时也让准备从事教育工作的同学有了更加深层次的思考,相信大家对教师也有了不一样的认识,对同学们的成长起了更好的引领作用。

文\图孙源媛 审核\张坤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讲座现场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