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开展开学实验室 安全培训

时间:2021-09-02 17:51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0203撰稿单位:化学与材料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 姚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增加学生实验室的安全意识,强化实验室上课学生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确保全体师生生命与实验室财产安全,我院于9月2日下午在化材学院教学实验室由专职实验员及相关上课学生一起召开了实验室安全准入培训会。

实验员老师介绍了各实验室的基本配置情况及承担的主要教学任务,强调了此次实验室安全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学生今后的实验课程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对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进行了介绍:一、实验室爆炸事故的预防;二、实验室中毒和用电事故的防范;三、实验室用火事故的防范;四、化学实验室安全常识。

通过我院认真组织并系统实施实验室安全准入培训,全体师生加深了对实验室安全问题和安全常识的全面了解,掌握了实验室安全方面的管理要求和规章制度,进而提高了实验室安全意识、规范了实验室安全行为,为我院实验室的安全大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文/图 郑珊 审核/王毓

培训现场(一)

培训现场(二)

培训现场(三)

培训现场(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