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时间:2020-11-27 16:13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12705撰稿单位:地理与资源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梁星雨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实施“基于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的土地工程概预算课程建设与应用研究”教改课题,《土地工程概预算》课程秉持“从做中学”的教学理念,通过“走出去与请进来”等多种方式深化校企协同育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教改活动。

11月22日,邀请行业专家北京世纪农丰土地科技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总经理尚斌善高级工程师走进《土地工程概预算》课程课堂,为课程班级开展了题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的认识、实践》的行业前沿讲座,讲座以我国目前面临的耕地保护和生态修复问题为导向,深入浅出的剖析了全域土地整治与空间规划、乡村振兴、生态修复以及美丽乡村建设之间的内在联系,为2019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学生树立土地整治相关职业目标明确了方向。

11月24日,四川锦瑞青山科技有限公司知名讲师方超老师及其助教一行4人再次走进《土地工程概预算》课程课堂,为2019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学生讲解示范土地开发整理复垦计价软件的应用。这是教改实施以来,四川锦瑞青山科技有限公司第二次走进我院《土地工程概预算》课程课堂,企业培训讲师通过现场讲解示范和模拟操作,不仅拓展了学生视野,同时大大提高其学习土地工程概预算技能的效率。

《土地工程概预算》课程是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土地整治方向的一门应用性很强的专业核心课程。教学改革过程通过校与企、教与学、知与行的密切互动,改善了本专业学生的实践教学条件,促进学生“从做中学”。切实增强了学生的实操技能,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更好地为贵州践行““土地整治+”理念,大力推进农用地整理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城乡散乱、闲置、低效建设用地整理,推进贫困地区土地综合整治,推行绿色土地整治。”提供人才智力支持。

文/图 宗积章 审核/吴亚平

尚斌善作土地整治行业前沿讲座

方超为2019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学生演示计价

锦瑞青山培训师指导学生“从做中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