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资源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 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10 19:40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31013撰稿单位:地理与资源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 杨青雨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3月10日中午,地理与资源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地资学院院长罗绪强教授主持,地资学院书记吴亚平,副院长罗光杰以及全体教职工参会。

罗绪强介绍了近年来各大高校频发的实验室安全事件,指出老师们应该从事件中总结原因,针对老师们指导实验课以及开展开放性实验中遇到的实际情况,提醒各位老师一定严守实验室安全底线,注重细节,确保自身及学生的人身安全。会上,罗绪强特别强调了易燃、易爆、易制毒等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和管理。罗绪强还针对自己分管的实验室板块,提醒各位实验员应该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打起十二分精神,从安全制度建设,到卫生安全防护,从设备操作规范,到设备使用维护记录,都应强化管理,确保实验安全有序开展。

实验室安全教育如水,润物无声,实验室安全工作任重道远,我们不仅应该在日常实验教学中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更应该在课堂教学上、日常生活中强调实验室安全教育。

文/图 吴亚  审核/吴亚平

罗绪强强调实验室安全事宜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