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地理与资源学院举办2022届学生考研动员大会

时间:2021-03-16 16:26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31604撰稿单位:地理与资源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姚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3月12日中午,地理与资源学院在宁静楼235教室召开2022届学生考研动员大会。全院2018级、2019级近200余名同学现场聆听了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亚平、院长罗绪强、院长助理邓家彬、各系系主任及专业带头人,团委书记姜志辉、各年级辅导员和教务办教师参加了动员大会。会议由罗绪强主持。

罗绪强首先用详实的数据分析了全国和贵州省高校毕业生近五年人数变化情况、人才需求动态变化等,强调了考取研究生进一步深造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然后,结合本学院近几年学生的考研录取率变化情况,特别是今年学院考研学生上线了34名的案例给同学们加油鼓劲,提醒同学们考研要早准备、坚定信心、认真复习备考,最后,强调了诸如包括专业和学校的选择等注意事项,并预祝同学们考研成功。

吴亚平主要从三个方面为同学做了考研心理疏导。首先,希望同学们在心里埋下考研的种子,有考研的意向和准备。然后是希望同学们通过考研进一步提升自己,在最适合自己的岗位上更好的为国家做贡献,更好的发挥自我价值。希望同学们调整心态,抓住机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复习迎考中去,最终取得满意的成绩。

最后,参会老师就同学们关于考研提出的问题做了相应的解答。本次考研动员大会的召开,增强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和决心,提振了考研的士气,解开了同学们是否要考研的困惑,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明确目标,更好地制定学习计划,从而提升同学们复习备考的精准性。

文/图 杨军桉 吴寒梅 审核/吴亚平

吴亚平讲话

罗绪强讲话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