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资源学院召开2021届考研总结表彰暨2022届考研动员大会

时间:2021-04-28 20:18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42822撰稿单位:地理与资源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 敖雅琳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4月27日,为树立典型,激励先进,总结经验,发扬成绩,调动考研热情,促进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地理与资源学院2021届考研总结表彰暨2022届考研动员大会在文韬苑道德讲堂隆重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亚平教授、副院长罗光杰博士、邓家彬博士、学业导师代表徐秀月博士、自然地理系系主任张伟博士、资源环境系系主任刘蕊博士、地理信息科学系系主任周光红博士、学院党政办公室况江老师、2017级辅导员杨鸿雁博士、学院兼职班主任十余位博士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二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宗积章主持。

按照预定方案,首先,由副院长罗光杰作2021届考研工作总结报告。罗光杰对2021届学子们在考研过程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激励地资学子砥砺前行,脚踏实地的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路。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亚平对总结报告予以肯定,高度赞赏学院2021届考研工作成绩,并提出2022届学院考研工作奋斗目标,殷切期望2022届考研工作再创佳绩。紧接着罗光杰宣读了《地理与资源学院关于表彰2021届”考研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资源环境系获得学院“考研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罗洋、罗绪强、张淑卿、郑延丽、杨鸿雁、刘丹丹6位老师获得学院“考研工作先进个人”荣誉,赵升等36名同学获得学院“考研先进个人”荣誉。

据悉,一直以来地理与资源学院高度重视学院考研工作。首先,通过推行学生“三进”——“进实验室、进课题组、进科研团”,教师“三结合”——“让科研与教学相结合、课题与课程相结合、科研团队与教学团队相结合”,将科研强势转化为人才培养优势,培养学生考研兴趣,为学生考研目标树立打下坚实基础。其次,通过在全院范围内普及创新创业教育,为学生全面发展搭建服务平台,鼓励学生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引导和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使学生在参赛活动中受到教育,在创新中增长才干,在科研中提高素质。通过创新创业训练,一方面发掘并培育一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通过项目实施提高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创业能力;另一方面引导学生通过考取研究生等方式进一步深造,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据不完全统计,学院2021届36名考取研究生的同学80%以上有主持或参与创新创业相关项目训练和比赛经历。第三,通过实施学业导师制度,作为学生管理工作主体辅导员与学生之间的有效补充,加强了对学生学业引导,在考研过程中全院教职工齐努力,为学生考前做引导,考后做辅导,积极主动、力所能及调动身边资源为考研学子服务。

表彰大会上,赵升、赵长春、郑骆珊、龙玉梅4位准研究生代表热情洋溢的分享了自己的考研故事。考研的选择,考研的准备,考研的艰辛历程,被舍友传染考研等等鲜活的事迹,或理性稳重、或诗意情怀、或幸运偶然。在丰收喜悦与希望孕育的良好氛围下,与会者重温了各位准研究生学长学姐代表们风雨考研路上的浪漫奋斗旅程。

在2022届考研政策宣传和考研动员环节,罗光杰承诺,为进一步调动学院学子考研的积极性,平衡学生毕业实习与考研之间冲突,学院已经向学校相关部门请示汇报,就学院实习政策做出调整,开新局,办实事,解难题,力争为考研学子提供更优质的考研资源和学习环境。

大会让我们看到了学院2021届考研工作的成绩和不足,也看到了学院2022届考研工作的曙光和希望,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党总支的带领下,通过全院教职工生的共同努力,学院将在2022届考研工作中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谱写出更加辉煌绚丽的诗篇。

文/赵芮芮 图/徐雨虹审核/吴亚平

地理与资源学院2021届考研总结表彰和2022届考研动员大会现场

吴亚平在表彰大会上讲话

罗光杰宣读大会表彰决定

吴亚平为学院“考研工作先进集体”颁奖

吴亚平为学院“考研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学院“考研先进个人”合影

准研究生代表郑骆珊发言

准研究生代表赵长春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