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体育学院持续开展党史和专题教育

时间:2021-04-19 19:31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41919撰稿单位:体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 赵菁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4月16日,体育学院党委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专题教育、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计划安排,持续开展党史和专题教育,学习在体育学院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韩山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与学习。

院党委纪检委员、教学科研科科长朱继伟领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章节,重点介绍了2013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西柏坡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常温革命前辈的谆谆教导期间,重温“两个务必”提出的时代背景,及其所包含的“我们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深刻认识,思想意义和历史意义十分深远”。朱继伟在《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章节与大家一块学习了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人民的好书记焦裕禄、谷文昌、长征途中被冻死的军需处长、红岩群英谱、老英雄张富清、首译《共产党宣言》的陈望道等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我们要用这些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检视初心、滋养初心,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韩山继续宣讲《历届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从十一大到十九大》,本次宣讲内容为十一大宣布“文革”结束,十二大确定深化改革、十三大决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十四大加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步伐,首提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十五大把邓小平理论纳入党章、十六大产生新的领导集体、十七大把科学发展写入党章,重点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历次全会决议精神。韩山在结束语中概括到。纵观党的百年史就是一部“苦难中铸就辉煌、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审时度势赢得未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史。

文/韩山图/徐超 审核/韩山

会议照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