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学史明理,走好新的长征路”专题党课

时间:2021-05-25 17:54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52507撰稿单位:体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 吕晓蝶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5月25日,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体育学院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邬孟君主讲。

邬孟君以《不忘初心,学史明理,走好新的长征路》为题,从长征的历史回顾、长征的精神意义、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在长征的历史回顾阶段,邬孟君主要介绍了长征、为什么长征、长征的时间阶段、部队路线及长征路上的名人名事,声情并茂,深入浅出,为全体与会人员讲解。

在讲解长征精神意义时,主要从长征胜利的重要意义、历代领导人对长征的评价和长征精神的内涵进行了授课。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7月参观三军会师纪念馆时强调:“长征永远在路上。我们要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新的长征路。”邬孟君语重心长地说,面对新时期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壮丽事业,作为高校大学生,要将长征精神融入心灵、铸入血脉,以勇敢的姿态,迎接新考验、应对新挑战,从而夺取新的长征路上的新胜利、创造新辉煌。

在交流环节,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对整个长征史、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将继承和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和克服困难,争取走好新的长征路。

文/邬孟君 图/刘丽娟 审核/韩山

党课现场

 

邬孟君专题党课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