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6-01 18:40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060107撰稿单位:体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 姚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5月28日,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学院会议室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按照学习计划安排,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延武领学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党的七大。在抗日战争即将取得胜利的前夜,1945年4月23日至6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延安召开。出席七大的代表共755名,代表全党121万党员。4月23日,在延安杨家岭中央大礼堂,七大开幕式的主席台上,悬挂着毛泽东和朱德的巨幅画像,鲜艳的党旗挂在两边。会场后面的墙上,挂着“同心同德”四个大字。两侧墙上张贴着“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等标语,靠墙边插着24面红旗,象征着中国共产党24年奋斗的历程。插红旗的“V”字型木座是革命胜利的标志。在主席台的正上方,悬挂着一条引人注目的横幅:“在毛泽东的旗帜下胜利前进!”毛泽东致《两个中国之命运》的开幕词,他说:在中国人民面前摆着两条道路,光明的路和黑暗的路;有两种中国之命运,光明的中国之命运和黑暗的中国之命运。我们的任务不是别的,就是放手发动群众,壮大人民力量,团结全国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在我们党领导之下,为着打败日本侵略者,建设一个光明的新中国,建设一个独立的、自由的、民主的、统一的、富强的新中国而奋斗。我们应当用全力去争取光明的前途和光明的命运。毛泽东向大会提交了《论联合政府》的书面政治报告,并就报告中的一些问题以及其他问题作了长篇口头报告。朱德作《论解放区战场》的军事报告和关于讨论军事问题的结论,刘少奇作《关于修改党章的报告》和关于讨论组织问题的结论,周恩来作《论统一战线》的重要讲话。

本次大会,对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所面临的的形势、下一阶段的任务坐了准确的分析和全面的部署,此次大会,将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结合起来的毛泽东思想写入《党章》,在在这一思想的统领下,全党达到了“空前的团结”,为我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最终胜利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文/邬孟君 图/吴小炎 审核/韩山

院党委委员李延武领学党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