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做贡献 勠力同心谋发展—— 音乐舞蹈学院组织开展第四季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时间:2020-10-21 17:21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02114撰稿单位:音乐与舞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白鸽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0月16日,音乐舞蹈学院组织开展了2020年第四季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学习的主题是“立足岗位做贡献 勠力同心谋发展”。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学院党委书记付巧主持学习活动。

付巧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了石培新书记在中国共产党贵州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上作的《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为建设区域一流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马关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王晓传达学习了贵州省委办公厅、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贵州省教育厅《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通知》和《贵州师范学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

马关辉作交流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始终牢记党的教育方针,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艺术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教育水平和质量,发挥好艺术教育在培养学生高尚道德情操、爱国主义情怀、社会责任感方面的特殊作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培养一批对国家有用,对人民有用,对社会有用的人。“没有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作为一名本土文艺工作者,写贵州、唱贵州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将一如既往地扎根在多彩贵州这片肥沃的土壤中,把歌曲写在贵州大地上,团结贵州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贵州原创歌曲,唱出贵州好声音,展示贵州好形象,为繁荣贵州文化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全体教职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代会报告,结合学院发展实际,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认为,学校党代会报告规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任务和举措,描绘了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作为一名艺术教育工作者,我们既要立足自身岗位做贡献,教好书育好人,又要立足贵州大地做文章,开展科学研究和艺术创作,弘扬主旋律,宣传正能量,在伟大抗疫精神的鼓舞下接续奋斗,全力推动学院发展。

付巧总结讲话强调,学校党代会报告全方位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工作的成绩,令人振奋、鼓舞人心,对未来五年的规划立足现实、站位高远、思路清晰、措施具体,描绘了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构建了学校发展的路线图,开启了建设区域一流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干劲,是学校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全体教职工要立足自身岗位,积极参与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努力实现学校发展新蓝图。

文/图 蒋金晶 审核/付巧

付巧主持学习

马关辉作重点发言

王晓领学

学习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