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20)中西部新入职特岗教师规范化培训项目(小学音乐)系列讲座 ——陕西师范大学尚建科副教授以美育人的音乐教学观、先学后教的教学关系、以及情境化的音乐学习活动

时间:2020-10-21 17:26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02115撰稿单位:音乐与舞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白鸽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2020年10月20日,音乐舞蹈学院在六楼音乐厅开展了国培计划”(2020)中西部新入职特岗教师规范化培训项目(小学音乐)系列讲座,本次由陕西师范大学尚建科副教授主讲。本次讲座由王晓主持。

本次授课以三个方面进行:以美育人的音乐教学观、先学后教的教学关系、情境化的音乐学习活动。首先,音乐学科是中小学实施以美育人的重要途径,作为教师我们要走出知识灌输和技能训练的音乐教学,走向心灵教化和人格涵养的音乐教学,从而达到教学目的。其次,教学应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将权利交给学生,构建以学生活动为主的音乐课堂常态,使学生成为音乐的主人,从中感受音乐的魅力。最后,尚建科告诉同学们应该情境化教学,引导学生追求更高、更深、更远的境界。

通过本次培训,我们明白了以美育人就是立足音乐和超越音乐。作为人民教师,我们应当弘扬中华美誉精神,提高学生文化素质,文化品格和人生境界的角度,重新定位中小学音乐教育,从而更好的投身到音乐教育的建设中来。

文/肖乔新 图/赵京陈 审核/朱晨刚

尚建科副教授讲话

尚建科副教授讲话

学习现场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