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第五届交流周系列讲座——贵阳市环西小学高级教师张影露:如何上好一节音乐课

时间:2020-10-22 17:17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02207撰稿单位:音乐与舞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黄英华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0月20日上午,音乐舞蹈学院第五届交流周讲座在逸夫楼演播厅开展,参加本次讲座的有音乐舞蹈学院音乐系同学。本次讲座由贵阳市环西小学高级教师张影露主讲。

首先,张影露就如何上好一节音乐课为主题以欣赏《阿拉木汗》为材料,进行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的重难点、教学准备、教学过程及收获。紧接着又详细介绍了音乐教学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在教学中要巧妙的运用语言表达,增强学生理解能力,提高教学质量。随后,张影露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与在座同学们进行互动,为同学们介绍音乐教学中的要点和关键。最后,为了使同学们更深入了解音乐教学,又利用一些教材视频进行逐一讲解。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明白了一名优秀的老师应当如何上好一堂音乐课课,让大家对音乐教学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未来的教学有了良好的督促和指导作用。

文/黄智敏 图/赵京陈、柳芊璞  审核/朱晨刚


主讲人张影露

同学们认真听讲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