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开展2021年教职工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

时间:2021-03-08 20:30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30809撰稿单位:音乐舞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 赵菁责任编辑:严兴城

本网讯 3月5日,音乐舞蹈学院在逸夫楼六楼会议室开展2021年教职工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学院党委书记付巧主持学习活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付巧带领大家学习了贵阳市南明区南明小学副校长王玉老师的先进事迹,并对王玉老师以爱育爱、潜心育人,坚守教育初心、勇担教育使命的奉献精神作了传达学习,引导学院全体教职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王玉老师为榜样,传承她大爱无私、勇担教育使命的精神,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

随后,学院党委纪检委员王晓带领大家逐条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下简称《准则》)的具体内容。他强调,全体教师要从思想上重视,行动上到位,严格履行十项标准,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的楷模,维护教师职业形象。

最后,王晓结合近期“天津中学教师肖某某不当言论”热点事件,对全体教师开展警示教育,并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贵州省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的精神。王晓强调,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引以为戒,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严以律己,为人师表,坚决避免出现师德失范的行为。

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以王玉老师为榜样,以《准则》和《办法》为指导,严于律己,积极进取,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立足工作岗位,既教好书,又育好人,不负新时代的新要求。

文/刘书源 图/蒋金晶 审核/付巧

付巧领学贵阳市南明区南明小学副校长王玉老师的先进事迹

王晓领学《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贵州省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