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1-09-18 21:31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1823撰稿单位:音乐舞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 冷春丽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9月13日,音乐舞蹈学院于逸夫楼演播厅开展了以“开学第一课”为主题的2021级新生教育活动,本课堂由党委书记付巧主讲。

首先付巧语重心长的告诫同学们不要相信高中老师口中的到了大学就轻松了,并告诉同学们那只是老师善意的谎言,为了激励同学们熬过高三最后煎熬的时间,踏入人生新起点、新征程。其实大学的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并不好拿,需要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取得优异成绩才能保证顺利拿到两证。

其次,希望同学们培养三种能力:一是构建体系化知识结构和体系化思考能力,只有不断提升自我、突破自我、超越自我,才能一步一步达到理想的彼岸;二是养成学习的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只有养成自我学习的能力、自我更新的能力,才具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新的起点同学们都是一张白纸,只有谁学得多、努力得多,最后这张白纸才会越丰富;三是养成自我教育的能力,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和自我行为能力纠正的能力,有助于发现自身的不足,从而更好的实现自我评价。

最后对同学们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将自身发展和人民的需要紧密的联合在一起,注重自身发展,切合人民利益;二是学会包容、学会与人相处,做到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三是要管理好时间,成为时间的主人,做好规划,充分利用时间;四是养成阅读习惯,积极参加社会实践,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读能提升自身修养和文化内涵,达到开阔眼界的效果;五是勤学苦练,勤能补拙,天才的成功来源于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通过这次教育活动,新生们了解了大学也同样需要做规划,努力学习,要成为时间的主人、命运的主宰、灵魂的舵手,同时也纷纷表示,对于大学生活和今后个人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文/肖乔新 图/张婷婷 李扬 焦宏杰   审核/朱晨刚

付巧讲学

课堂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