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1-09-18 21:33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1822撰稿单位:音乐舞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 刘路路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9月13日,音乐舞蹈学院于逸夫楼演播厅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党委书记付巧、院长马关辉、党委副书记朱晨刚、音乐系主任王晓、舞蹈系主任肖伟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由团委书记舒然主持。

典礼第一项,由老生代表2018级邹丹发言,邹丹讲到在大学除了成绩优异之外,还需要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尊重师长、友善待人、乐于思考、善于总结、严守纪律,从而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邹丹就自身的学习经验与小萌新们进行分享与告诫。再是新生代表李思蕾发言,作为小萌新的李思蕾讲到初到大学既期待又惊喜,期待美好大学生活将给他们带来怎样的收获,惊喜的是从此脱下青春洋溢的校服,没有老师每日的追赶,更多的是自觉学习,大学是一个靠自律学习的阶段,希望在大学四年里同学们都能养成自律的好习惯,突破自我从而成就一个全新的自我。紧接着教师代表孙芙炬老师发言,孙芙炬从四个关键词引入,其一是“规则”,要玩游戏就得守游戏的规则,不管何种身份,何种职业,都要遵守相应规则,因为不守规则就得出局;其二是“能力”,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突出的就是能力,能力决定价值,决定你往后的作为;其三“发展”,从人才培养方案来说,我校培养的是为人师表,向中小学输出人才,因此我们的发展大多是向教师发展,就要懂得社会对教师的需求,从而确立目标;其四是“努力”,无论时代如何发展,社会如何变革,只有努力的人才不会被前进的波涛所淘汰。

典礼第二项,马关辉院长就全体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并向同学们介绍音乐舞蹈学院的基本状况,从学院前身、专业、师资力量进行介绍。音乐舞蹈学院秉承“明德、悟真、精艺、致美”的院训,并坚持“站稳讲台、兼攻舞台、德艺并重、一专多能”的人才培养目标,形成“实践为重,以赛促学”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一批又一批的符合社会需求、人民满意的好老师!针对以赛促学,我院举办“艺术之星”专业技能大赛和“园丁杯”教学基本功大赛。前者注重专业技能,后者注重教学技能,两个比赛相互促进、相互补充,为我们人才培养方案提供有力支撑。除了以赛促学之外,学院还以考促学、联合办学。联合其他高校的学生进行交换学习,取其精华、弃其糟粕。在科研论文方面也取得不错的成绩,艺术创作方面也有大量优秀作品,不仅有立足实际,符合定位的歌曲,还有情景剧将教学和少数民族发展结合在一起,达到了传承少数民族优秀文化的目的。最后马关辉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勤学苦练,久久为功;二是勤学好问,提升自己;三是树立自信,奋发有为,并对同学们的到来再次表达了热烈的欢迎。

典礼第三项,付巧语重心长的告诫同学们不要相信高中老师口中的到了大学就轻松了,并告诉同学们那只是老师善意的谎言,为了激励同学们熬过高三最后煎熬的时间,踏入人生新起点、新征程。其实大学的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并不好拿,需要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取得优异成绩才能保证顺利拿到两证。同时还希望同学们培养三种能力:一是构建体系化知识结构和体系化思考能力,只有不断提升自我、突破自我、超越自我,才能一步一步达到理想的彼岸;二是养成学习的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只有养成自我学习的能力、自我更新的能力,才具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新的起点同学们都是一张白纸,只有谁学得多、努力得多,最后这张白纸才会越丰富;三是养成自我教育的能力,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和自我行为能力纠正的能力,有助于发现自身的不足,从而更好的实现自我评价。还对同学们提出了五点要素:一是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二是学会包容、学会与人相处;三是要管理好时间,成为时间的主人;四是养成阅读习惯,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五是勤学苦练。

典礼在美妙动听的校歌盛中结束。整个过程庄严、热烈、掌声不断,为同学们点燃了新征程昂扬斗志的火焰,并相信在“高期望、高质量、高品位”的理念指导之下,在全体师生坚持不懈的努力之下,音乐舞蹈学院将会越来越好、越来越辉煌!

文/肖乔新 图/李扬 张婷婷 焦宏杰 审核/朱晨刚

付巧发言

马关辉发言

孙芙炬发言

李思蕾发言

邹丹发言

典礼现场一

典礼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