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书香阅音”读书分享交流会

时间:2021-09-18 21:39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1803撰稿单位:音乐舞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 冷春丽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为调动同学们读书积极性,9月13日晚,音乐舞蹈学院新闻中心在逸夫楼六楼演播厅开展“书香阅音”读书分享交流会,本次读书交流会由罗丹主持。

在交流会上,由黄斌,黄成芳,韩宇航,杨鑫,余彦霖、伍仁磊为在场同学们介绍本次交流会要分享的五本书:《乌蒙古韵》、《雾都孤儿》、《平凡的世界》、《大清十二帝》、《狼王梦》。其中,由黄斌同学讲解的《乌蒙古韵》深受同学的好评。本书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胡家勋所写,该书主要讲述了贵州名族民间音乐文化呈现出的多元特色,特别是彝族文化,每一个章节都详细记载了彝族人民的生活状况,伴随儿女出生成人到安享晚年,其中对民族音乐文化讲解时,黄斌同学亲自示范了乌蒙人民的歌喉,伴随着悦耳的歌声让现场进入高潮,增加了同学们对此书的阅读兴趣,也让彝族文化得到了很好的传播。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阅读可以让人获取知识,丰富智慧,提高认知与思想境界。本次交流会目的在于为同学们营造更加浓郁的读书氛围,让同学在读书交流会中陶冶情操,养成热爱书籍的好习惯。

文/王阿庆 图/刘本华 杨毅 张婷婷   审核/朱晨刚

交流会主持人

读书分享者黄斌

读书分享者杨鑫

读书分享者苟利芬

读书分享者伍仁磊

读书分享者黄成芳、韩宇航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