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党史故事 坚定理想信念——美术与设计学院专职辅导员进课堂宣讲党史故事

时间:2021-05-21 17:33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52105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 姜小红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国史的重要论述以及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讲好党史故事,让青年大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理论问题,激励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厚植爱国情怀、矢志艰苦奋斗,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复兴重任。

5月19日,美术与设计学院专职辅导员闫帮仁以“党史及其理想信念教育”为主题进班级开展宣讲。宣讲会上,他从宏观层面讲述了追求理想社会的奋斗史即社会发展史,从中观层面讲述了为实现民族解放国家独立的奋斗史即中共党史,从微观层面上讲述了追求理想的一种运动即人生奋斗史,结合上述三个层面,给学生深入分析了理想信念,即理想信念是衡量一个人精神境界高下的重要标尺。崇高的理想信念作为人的精神生活的核心内容,一方面能使人的精神生活的各个方面统一起来,使人的内心世界成为一个健康有序的系统,另一方面又能引导人们不断地追求更高的人生目标,提升精神境界,塑造高尚人格。

闫帮仁通过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物,讲感受、话初心、谈使命,向使大家领悟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革命胜利的光荣历史,并且认识到当今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奋斗出来的!宣讲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具有很强的吸引力感染力,引发了与会学生的强烈热鸣。

文/图 黄婧 审核/石含洲

辅导员讲党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