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故事听我讲 ——数媒系学生党支部党员系列宣讲三“党史故事进支部”

时间:2021-05-24 17:56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52407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 刘路路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积极响应贵州师范学院“百名党员讲党史故事”活动,美术与设计学院2018级数字媒体艺术一班党员杨颖芳于2021年5月21日星期五在逸夫楼203教室为美术与设计学院第10期发展对象学员进行了“党史故事听我讲”宣讲活动,本次宣讲的主题是新四军的由来。

在宣讲中她向同学们讲述了新四军的由来与历史,从剿灭土匪到废除苛捐杂税,从兴修水利、推行减租减息到开展大生产运动,从“东西不还不走,水缸不满不走,地不扫不走”的规定到“三大纪律、六项要求,十项注意”,新四军始终关注民生、爱惜民力,使群众生活得到了极大改善,赢得了百姓的信任和爱戴,进而构筑起“铜墙铁壁”。当年流传的“吃菜要吃白菜心,当兵要当新四军”的民谣,正是拥军爱民、军民团结如一人的生动写照。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感言: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弘扬新四军的铁军精神,以爱国主义为核心,高举爱国大旗,最大限度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要继承铁军勇往直前、所向无敌的英雄气概,把远大理想与现实结合起来,与时俱进,勇于创新。

文/邓琼亚  图/杨颖芳  审核/石含洲

现场宣讲

认真听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