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故事听我讲——美术系学生党支部党员党史学习系列教育(五)

时间:2021-05-24 18:24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52413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 赵菁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风雨百年路,奋斗铸辉煌。为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生党员宣讲革命事迹与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尊崇铭记英烈,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发展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好地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18级美术系学生党员黄晓雯于2021年5月21日在逸夫楼203教室向我院第十期发展对象成员开展以“红军在乌当——百宜百姓冒死掩埋红军烈士遗体”为主题的讲党史学习教育。

在黄晓雯同志的带领下,大家回顾了红军在乌当境内的革命历程,聆听了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的英雄事迹。拐九百姓张文英冒死救红军、布依族老人罗绍兰与红军文告、乌当群众冒险掩埋红军烈士遗体等一幅幅震撼的图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大家共同追忆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让同学们从中进一步理解了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由来,深刻的领会到为什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因为老百姓是共产党的“根”和“魂”。

通过本次党课,进一步提高了学员的思想认识觉悟,锤练了党性,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用坚定的信念和坚强的意志捍卫着烈士们的荣誉,用坚持不懈的努力传承烈士们的革命事业,用全身心的热情积极投入到百年庆党系列活动之中,加强学习党史、新中国发展史,进一步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的动力,深化理论武装、传承红色基因、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宗旨。

文/谢琦 图/黄晓雯 审核/石含洲

黄晓雯讲课现场

学员们积极踊跃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