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与贵州省实验中学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美育研讨会

时间:2021-06-22 18:35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2208撰稿单位:美设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6月17日,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提升美育课程教学质量,美术与设计学院与贵州省实验中学“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美育研讨会在贵州省实验中学举行。院长聂森、院党委书记石含洲、副院长路统宽、美术系主任伍鹏举及部分美术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省实验中学校长卢炎尧、党委书记蔡宗平、艺体组长沈廷梁及美术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路统宽主持。

会上,聂森从国家、省教育厅层面阐述了美育的重要性,大家要为深入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结合贵州省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艺术委员会的平台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美术教师李亦扬、王晓芳、李念劬、伍鹏举、郑述明等也结合中学美术第二课堂、贵安非遗文化进课堂、美术学专业实习与高中美术教育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研讨;音乐与舞蹈学院刘临洪老师就其美国访学经历结合高中美育进行了探讨。省实验中学沈廷梁、程鹏老师就高中美术教育一线教学情况进行了反馈与思考。美术与设计学院廖江华老师就贵州实验中学美育与艺术高考提出了发展的建议,对实验中学组建的“清央班”表示充分的赞许。

最后,卢焱尧作总结讲话,他对美术与设计学院的领导老师们对实验中学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对本次美育教研系列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给实验中学的美育发展提供了诸多良好的建议。实验中学将进一步做好高中美育,以不忘初心、求真务实的打造出全省美育经典范例。美术与设计学院精心筹划的这场美育教研活动具有一定的前瞻性,系列教研内容在美育课程内涵、课程实施技术、课程思政等方面都有体现,能根据大学美育与中学美育的各自特点,逐步探寻两者内部的逻辑关系,兼顾高校美术学专业学生如何更好的针对初高中学生分类分层次地开展美育教学工作。

省实验中学的师生充分肯定了本次教研活动的价值,在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美育工作非常重要,美术与设计学院将给予贵州省实验中学美育更多力量支持,鼓励美术师生根据自身专业特点积极开发贵州省实验中学美育“新特”课程,进一步充实贵州省实验中学的美育课程资源,增加美育课程供给,这有益于完善省实验中学学生的知识结构,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高。

本次研讨会“前期准备好、现场呈现好、反馈效果好”,是美术与设计学院与贵州省实验中学联手完成的好的一个美育教研案例。双方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及时吸收、消化研讨会的中肯建议,建立合作共赢机制,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争做高校美育与中学美育融合教育领域的引领者。争做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的践行者。

图/郑述明、廖江华,文/廖江华 审核/聂森

卢焱尧讲话

聂森发言

研讨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