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我在行动——美术与设计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五)

时间:2021-07-23 15:06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72306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7月21日,美术与设计学院“三下乡”服务队的暑期实践就接近尾声了,为了团结少数民族同胞,促进民族地区繁荣发展,我院学子运用专业知识,深入基层,脚踏实地,服务群众。

上午,在数媒系樊亚老师和设计系李颖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早早开工,对五日以来的摄影、产品设计、墙画等工作进行收尾。整个实践期间,同学们秉承着“服务百姓,锻炼自己”的原则,入村入户,对当地布依族文化进行调研,并开展宣传宣讲活动。此外,队员们还充分运用走访的时间对当地的少数民族儿童进行了普通话的普及和指导。

下午,我院石含洲书记和朱昌来老师也来到了工作现场,对同学们的收尾工作进行指导,随后,樊亚老师和李颖老师组织同学们在“醉美偏坡”办公室向石含洲书记、朱昌来老师及星力集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工作情况的总结汇报。首先,设计组对“呀阿豆乌”以及“嗓嘎文创店”的门店设计、文创产品的形象设计和墙画成品进行了汇报,然后,摄影组的杨佳玲同学对五天以来的摄影工作进行了图片、视频的展示,并做了详细的介绍。同学们的工作成果得到了学院老师以及星力集团的高度评价,石含洲书记赞扬了实践队的辛勤付出,鼓励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中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服务精神。

此次“三下乡”实践服务活动,既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独立工作能力和知识普查能力,也为“醉美偏坡”小镇带去了更新颖的设计方案,突出了本地民族文化特色。这一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经历,必将成为同学们心中难忘的回忆,指引他们向着更加崇高的目标、更加完满的人生奋勇前进!

文/黄婧 刘舒杨 图/刘舒杨  审核/石含洲

石含洲书记参观同学们画的墙画

团队负责人进行工作汇报

会议现场

在“醉美偏坡”小镇集体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