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朱浒副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强悍的艺术——汉代画像石艺术与设计巡礼》主题讲座

时间:2021-10-20 18:58    点击:
备案编号:2021102022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 刘路路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了加强设计学、美术学学科建设,助力学校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拓展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学术与知识视野,10月22日晚,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朱浒副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强悍的艺术——汉代画像石艺术与设计巡礼》的讲座。此次讲座为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的以“古代物质与图像文化”为主题的系列讲座的首场讲座。讲座以腾讯会议方式举行,由产品设计专业带头人邓林博士主持,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路统宽、公共艺术系主任朱昌来、学科建设办主任张欢教授以及美术系、设计系2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朱浒副教授的讲座厘清了汉代画像含义、分布区域及各区域特征,就汉代文化与汉代画像的关系进行了阐述,通过分析具体图像,揭示了汉画的文化内涵,强调了以汉画为内容的汉代文化在塑造中华文化多元一体化中的作用,并就中国传统文化应如何在设计中应用做了详尽的说明。讲座后,朱浒副教授还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朱浒副教授的讲座既有气势恢宏的宏观概述,又有细致入微的理论深度分析,同时具备实际应用的指导功用,深入浅出,极为精彩。参与聆听的师生纷纷为朱浒副教授的渊博知识点赞,并踊跃提问。学生们表示通过讲座,开拓了眼界,极大的提升了自己学习的动力,获益匪浅,部分学生还萌发了一定要报考华东师大研究生的愿望。

文/图 邓林 审核/聂森

朱浒回答同学们的问题

朱浒的讲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