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需求 精准施策

时间:2021-04-26 18:42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42614撰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 赵菁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4月22日下午,贵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韦丹、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副主任吴江,培训部教师沈微一行赴铜仁市教育局开展培训需求调研工作。调研座谈会在铜仁市教育局举行,铜仁市教育局督学叶通贤,铜仁市教育局教师发展学校校长陈强,以及铜仁市中学校长代表出席座谈会。

会上,韦丹首先介绍此次调研的目的和意义,希望校长们基于目前的教育政策和形势,立足学校发展的需要为“国培计划”、“省培计划”的实施建言献策,使培训能真正解决教育教学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切实提升我校教育培训的质量。

参会的铜仁二中副校长张林、铜仁八中副校长李茂贵和铜仁十五中副校长付亮等是往期校长培训班学员代表,他们结合参训时的感受和训后的实践,从学校的实际和个人分管工作出发,建议未来的校长培训能从学校德育工作、教学工作和安全工作等方面设置课程,同时聚焦我省即将实施的新高考综合改革,希望校长培训能设置新高考背景下的教学安排和学生的生涯规划指导等课程,通过案例教学、跟岗培训和专题讲座等方式,将理论结合实践,切实帮助学校和校长适应新的政策,寻求新的发展。

铜仁市第三中学副校长肖晓燕、铜仁市十一中副校长任洪、铜仁市坝黄中学副校长刘政钱、铜仁市二十一中校长涂翔等作为初中校长培训班的新老学员代表,分别从培训体验、培训形式、课程设计、跟岗实践等环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希望未来的培训项目能将学校的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后备干部等分层次,分阶段地进行培训。

此次调研中与会校长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为我校申报“国培”项目、“省培”项目提供参考,同时指导校长培训的方案设计和项目实施,对我校培训工作尤其是校长培训工作的精准实施具有促进作用。

文/图沈微 审核/韦丹

调研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