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干实事 解难题——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赴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交流学习

时间:2021-05-28 18:40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52825撰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 吴红燕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落实韦维校长、熊世桓副校长一行到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关指示要求,解决如何推进职前职后一体化进程,探索学院机制体制改革路径,打通培训管理者参与教学、培训、研究的通道,有效推进学院岗位合理调整和设置、专业人才引进与培养工作,推动学院绩效考核改革方案尽快落地,充分调动教职工积极性、创造性,增强教职工获得感、自豪感及幸福感。2021年5月27日,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书记韦丹、院长傅波、副院长蔡晶、何荣及办公室工作人员一行五人赴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进行交流学习。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书记潘国昌、院长湛芬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

交流会上,傅波简要介绍了我院部门设置、人员结构、学历教育、培训、评卷及综合实训楼的发展情况,以及“十四五”期间我院的发展规划。同时,他提出了此次交流学习的目的,并希望能够借鉴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的发展经验。一是通过交流座谈,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结合起来,解决教职工“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教职工破难题解难事提供有效帮助。二是通过交流座谈,为解决继续教育学院团队建设和教职工发展空间受限、内部体制机制改革提供政策路径。三是通过交流座谈,为解决学院下一步的功能定位 、管理职能、职称评聘、绩效分配、教师职前培养与职后培训怎样珠联璧合提供决策依据。

会上,湛芬对我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从师资队伍与人才培养、机构设置与平台建设、社会服务与学术研究等方面简要介绍了贵州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并针对我方提出的问题谈了很多可行性经验。随后,双方就目前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及交流。

最后,韦丹书记表示,此次学习交流高效务实,效果显著,一定能解决我院发展中的很多实际问题。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交流与合作,推动职前职后一体化,为贵州基础教育贡献力量。

交流会后,在潘国昌书记湛芬院长的陪同下,我院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贵州师范大学“微格教学实训室”及“教师教育综合实训中心”,为我院下一步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参考及借鉴。

文/图 陈文秋  审核/傅波

座谈会现场

参观硬币书法教室

参观软笔书法教室

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