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继续教育学院书记韦丹为全院教职工党员上党课

时间:2021-06-11 15:51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1105撰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6月11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院教职工党员在学院第二会议室开展书记上党课活动,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韦丹为大家分享了题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党史及成就》的讲座。

韦丹书记为大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党的三大历史时期,即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历史发展脉络。她指出,学习党史可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的重要任务、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她还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完成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的大事的重要原因:一是探索出一条与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相符合的道路;二是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紧紧依靠人民;三是锻造出一支党领导下的组织严明、作风正派的革命军队;四是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

韦书记总结指出,希望全院党员同志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精神,通过认真学习党史、学习四史,不仅更进一步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而且要从党的思想中充分地汲取养分和智慧,从而更好地指导本职工作。

/佘颖慧 /刘昌恒 审核/韦丹

继续教育学院韦丹书记讲党课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