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服务中心改革系列报道之三:“学子之窗”引自助理念,大大提升服务效率

时间:2015-06-03 11:29  点击:

我校学生事务中心改革后的另一亮点就是增设了“学子之窗”的自助服务区。在这里,中心主要设立了学生证书自助打印机、学费缴费机、一卡通学生补助发放机(圈存机)和农业银行存取款一体机,为学生提供了证书打印、自助缴费、一卡通管理、资助存取款的自助服务项目。

拓宽服务渠道,证书自助打印

学生证书自助打印机进驻服务区,该设备与我校教务系统和一卡通服务中心的系统对接,通过一卡通刷卡认证实现学生证书自助打印。这意味着不再通过繁冗的程序进行证书的发放,直接由学生进行自助打印,为学生节约了大部分的时间,也节约了打印的资源。

除此之外,简易操作的流程也大大方便了证书遗失的补办程序。如:学生将证书不小心遗失后,不再需要繁琐的申请补办证明,直接带上一卡通到学生自助打印机进行证书的打印即可。学生自助打印机实现了办公一体化,拓宽了服务学生的渠道,提高学生服务的工作效率。

解决存取资金难题,促进缴费自助化

为了解决学生存取资金的难题,自助服务区引进了我校第一台自动存取款机。对于学生来说,以后存取钱不再需要走出校门,在自助服务区就能解决资金的存取问题,不仅保证了学生的人身安全,也提高了服务学生的工作效率。

其次,学费缴费机的引进解决了“ 学校收费难,学生缴费难”的问题。对于学生来说,缴费机将实现学生缴费自助化,解决学生缴学费排长队和缴费时间不够的问题。自助缴费机也减轻了学校对于学费收缴的负担,简化了学校与学生之间的缴费程序,更好的为学生提供高效率的服务。

增设“圈存机”,加强服务与管理

自助服务区为了完善学生自助服务的进一步提升,还增设了一卡通学生补助发放机(圈存机)。自助服务区的“圈存机”和一卡通服务中心的“圈存机”同步进行,主要是协助一卡通服务中心对学生的“一卡通”挂失补办、余额查询和发放补助等工作,不仅解决了一卡通补助发放的场地限制和分担了一卡通服务中心的工作量,还加强了对学生“一卡通”的服务与管理。

我校自助服务区的正式运营将根据学生自身需求,带来自助化的便捷服务和高效的办公服务,大大提高了我校学生服务工作的效率。

文/大学生记者团黄婷 图/唐世超

办理业务的学生正在使用自助打印机进行材料打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