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美丽心灵,快乐同行”志愿服务队2021年暑期“三下乡”关爱阳光少年夏令营正式开启

时间:2021-07-29 17:29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72901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让贵州山区孩子有一个幸福、快乐的暑假,由民盟贵州省委、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浙江省陶行知研究会、贵州师范学院主办,平坝区教育和科技局、中国陶行知研究会青春期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办的2021“美丽心灵,快乐同行”阳光少年夏令营第十季——“我爱我家,幸福平坝”行知实验班种子训练营于7月26日上午在承办地平坝区第三中学开营,活动将持续一周。

本次活动得到了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贵州师范学院团委、贵州师范学院教务处、贵州师范学院统战部、民盟贵州师范学院支部、贵州师范学院各学院、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团体会员单位代表、“多方协同育人,创新贵州师范学院实践教学基地”代表、金凤名师工作室(贵州省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的支持。来自贵州师范学院、贵州民族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海南省海口市琼台师范学院等省内外高校的54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活动。来自平坝区9个乡镇街道办事处的9所中学,3所毕节市中学代表,共计200余名学生,100余名教师,200余名校长参营。

民盟贵州省委副主委、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馆长、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会长卢云辉;浙江省陶行知研究会执行副会长、浙江省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工作站艺术学科工作室主持导师,浙江省教育厅师训干训中心办公室主任魏建刚;民盟安顺市委主委李用奇、副主委张顺路;安顺市平坝区教育局与科技局局长黄海燕;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副会长、项目部部长熊伟;浙江省陶行知研究会办公室汪黎;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秘书长全奕;贵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成友等出席活动。

黄海燕局长为开幕式致欢迎辞,真诚感谢各方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宝贵的资源,名师荟萃平坝,厚爱平坝,引领平坝教育发展。通过“美丽心灵,快乐同行”阳光少年夏令营,这个跨省域共建的大型教育公益活动为平台,联动省内外优质教育资源,探讨多方共建“行知教育思想”实验基地——以文化自信提升教育自信,以地方文化丰富教育内涵。以行知思想为底缊,以教育规律为准绳,做朴素而幸福的教育,提升区域教育软实力。在教师教育理念的转变、教师专业素养和人文素养的转型、课堂有效力的提高、校园文化的定位和品味的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将平坝区建设为区域性优质教育资源基地开启新征程。

卢云辉为会议致辞。感谢多年来,民盟贵州省委、浙江省陶行知研究会、中国陶行知研究会青春期教育专业委员会、贵州师范学院等单位与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心手相连,不忘初心,山呼海应,共建“美丽心灵,快乐同行”阳光少年夏令营等优质育人平台,通过践行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让师生从生命与身体的觉察开始,从真实的生活里感受美,感受世界的精彩。期望在课堂与教学中,激发孩子们打开自己丰富的感官世界,学习用宽阔的眼光来发掘生活,学会精彩的生活,师生在美的教育生活中相互滋养,教学相长,健康成长。

魏建刚祝贺夏令营第十季活动成功开营,深情讲述浙江省陶行知研究会团队第六次携手同行的教育故事。希望多方共同努力,聚力将活动长效建设,为贵州教育发展添砖增瓦。

平坝区第三中学校长汪太宗表示承办单位做表态,全力以赴办好活动,学习好宝贵的教学经验,做好种子工程,力争陶花绽放。

文、图/夏令营报道小组审核/全奕

卢云辉(左)、魏建刚(右)共同为黄海燕(中)授夏令营总旗

卢云辉为开幕式致辞

魏建刚率领浙江专家团助力活动

黄海燕致欢迎辞

夏令营共建各方大家长代表

“绳”彩飞扬,志愿者示范教学展演

志愿者风采

开幕式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