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人 贵州行(三)梵净山

时间:2017-04-25 18:01  点击:

梵净山是全国著名的弥勒菩萨道场,是与山西五台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华山、浙江普陀山齐名的中国第五大佛教名山,在佛教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

“梵天净土”梵净山,武陵山脉的主峰,黔山第一,佛教名山,屹立上亿年岿然不动的蘑菇石,让人叹为观止,由衷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化之神奇。

若今夜你抬头不见繁星似温柔,唯有霓虹闪烁,那么,你需要一场蓄谋已久的逃离。此时灵山的银河,已经翻过了一道道山脊,正靠在蘑菇石上歇脚。要知道,梵净山将它打磨了14亿年。山间迷迷蒙蒙的雾气又将这银河滤了一遍,才有了这样清澈透亮的星辰,照亮古今。

梵净山的主峰有高天三尺的赞誉,由此可见,梵净山是人间难得的天上净土,也不负梵天净土的称号。

梵净山之美在哪?美就美在无人的寂寞,梵净山的千步天梯一步一步登上去的不但是山顶,更是骄傲。站在梵净山的山顶,有你从来没有摸过的星辰,有你没有闻过的天风,有你没有见过的纯净。梵天净土,是永恒的,无论春夏秋冬,不变得是纯净,不变得是美丽,不变的洗涤人心的高远,梵天净土,是变换的不可捉摸的,日夜钟神,秀丽无边,星空浩瀚远望璀璨。

梵净山金顶,是武陵山脉的最高峰,又叫红云金顶,因其晨间常见红云瑞气环绕,故得其名。新金顶海拔2336米,从峰脚到峰顶垂直高差94米,远眺金顶,恰似农家蒸饭用的甑子,又像云海中高高耸起的一只巨大的惊叹号,奇险无比。攀登金顶,需由右侧沿从绝壁上凿出的狭窄石蹬,借助铁链,手脚并用才能攀援而上,倘若不慎,便会坠入万丈深渊。金顶是梵净山人文景点和自然景观的“聚景盆”,品位高,绝世仅有。

蘑菇石!万物有形,而唯有生物有灵!大天之下,蕴茵灵秀,最有灵起的山,最有灵气的石,蘑菇石,是梵天净土的顶礼,是向上天的昭告,山川河流汇聚于此,灵地盼人杰,游者多英豪。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