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人谈“两学一做”(一)

时间:2016-06-13 14:16  点击:

编者按:自我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上级要求,正确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员代表们就学习教育所感畅所欲言,进一步明确了“学”的方向,增强了“做”的动力。即日起,党委宣传部推出“师院人谈‘两学一做’”采访专栏,帮助我校师生深化思想认识、明确任务要求、探索方式方法,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陈扬(校党委书记)

一名合格的党员,必须始终牢记党的纪律,以身作则,自我实践,苦为先,奉献为前。自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党中央下达了许多重要文件。在这次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我们不仅要把深入贯彻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出部署,还要把政治理论水平建设放在首位,更要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准则,抓好廉政工作的文化建设。为此,我们党员就先得认识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在这方面,我们基层党委就要抓紧“两学一做”的党建工作。其中,我们要在“两学一做”上下“真”功夫,即“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做、真创”。全体党员还要保证有时间“学”;同时,要结合实际工作,把“学”融于“做”,两者兼备,不可或缺。我们不只是要达“合格”的标准,还要做优秀的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努力提高“做”得标准,全面提升工作水平,推动学校新发展。

韦丹(文学院基层党委书记)

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最终都要落在“做”上。文学院的党员同志始终以“讲政治、有信念”的基本要求来践行自己的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共产党人的信仰,不忘初心,对党忠诚,铸牢理想信念这块压舱石。作为基层党委书记,我更要带头以“头脑风暴”推动学院党建工作。通过学习教育,把守成思想、守旧观念、守常作派来一次“格式化”,始终以文学院基层党委的建设发展为念、以服务保障为念、以服务师生为念,在本职岗位上争创一流、干出精彩、追求高峰。

吴亚平(地理与旅游学院基层党委书记)

自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地旅学院就在“示范”二字上下功夫,如举行“诚信党员示范考”活动、加大对优秀党员的宣传表彰等,力求“学得深入,做出深度”。学院的党委班子始终把“做”的落脚点放在抓好基本服务工作上,成为“为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为科研服务”的“大家长”。同时把“学”的落脚点放在夯实理论基础,提升理论素养上。力求学以致用,从而提升工作水平,推动学校新发展。

彭祥友(教育科学学院基层党委书记)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就应该时时刻刻与党中央在认识上同步、思想上同质、政治上同心、行动上同步。深入学习党章党规,自觉用党章和党规来规范自己的言行,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作为基层党委书记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应做到“三个真”:一是真心真意地学;二是真心地做;三是真心地干。无论是管理工作还是教学工作中,时刻都牢记自己的身份,规范自己的行为,维护党员良好形象,做讲政治、有信念、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吴靖霞(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

“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在于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也就是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能否取得实效,还是要看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能否以身作则,树好标杆,为全体党员做好表率。作为学院的基层党委副书记,我更应以身垂范,学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要求更严一些、更高一些。并用“常学常新、勤学勤用、笃信笃行”的理念创新党课形式,把历史与社会学院基层党委的党建工作做活,做精,做强。

袁川(教育科学学院基层党委副党委书记)

学校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当下教育科学学院全体党员干部思想教育的“重头戏”,是从学校党委从严治党、纯正政治生态的“再发力”。教育是以育人为本的工作,作为分管学生工的基层党委副书记,我会将党章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融入对学生的管理教育中,力求“以情感人,以情化人”。同时,从学习中反省自己、校正偏差、提升境界。真正学出责任、学出动力,理出学生管理的新思路、找到破解难题的金钥匙。

鞠琳(地理与旅游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学生党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期间,我通过上专题党课,对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思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认为,首先,我要在思想上要遵守党的一切行为准则,用党章党规来严格要求自己;其次,要善于合理利用学习时间,在学习中起表率作用;最后,还要注意个人文化修养的培养,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丰富自己的文化底蕴。做一个阳光,积极的大学生。

文/龙文美 熊婷 图/孙筑萍 赵军 指导老师/孙秀华 周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