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人谈“两学一做”(二)

时间:2016-06-27 15:49  点击:

编者按: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我校全面推进“一型两性”、“一体两翼”发展目标的科学进程,更是我校推进全面、协调、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这不仅是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党员言行,更是一次温故党史、重塑党性的教育。今天,我们继续推出“做合格党员”专题访谈。马列主义教学部的党员们发表了各自的感悟。

校党委副书记 令狐彩桃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进一步正风肃纪,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立德树人,不断培养造就时代高才的应有之义;是进一步固本强基,加快建设学校教育机制的迫切需要。要深刻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本真内涵。她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各级党组织要履行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坚持区分层次,突出问题导向,确保取得实际成效,把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落实到每名党员。广大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每一名党员干部要真正学起来、做起来、动起来,切实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将党员干部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将学习教育过程中形成的新风正气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不竭动力。

马列主义教学部副主任 秦红平

当前,我校在全体党员中正在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部署,也是推动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严格按照中央的有关要求,用心用力抓紧抓实抓好每一个环节、每一项任务的落实,确保学习教育不虚、不偏、不空、不走过场。

马列主义教学部基础教研室 杨玉胜

温故而知新•匡正前进方向

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通过学校全面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进了我自觉规范言行,坚定信念,提高觉悟,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了我风清气正,严守政治纪律的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了我身为党员的宗旨观念,勇担责任,敢于作为,在学习、生活和教学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培养了我 “执手相看两不厌”的热情和“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坚持。铭记党章党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中的要义精髓学以致用,化为我们每个共产党员不断前行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

 

马列主义教学部基础教研室 王维江

争做榜样•积极传递“正能量”

我校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养了我们马列主义教学部党员们一心为公、心怀学生,兢兢业业为师院服务、谋福利的“公仆心”,使我们善于把“两学一做”外化于行,积极主动捍卫党的尊严、维护大众的利益,让一言一行自带“党员光环”,向师院广大师生传递共产党员的“正能量”,让师院广大共产党员敢于响当当地亮出身份,意气风发地服务师院、服务发展。

马列主义教学部 杨成友

激堡垒之坚固•筑师院之梦想

党章明确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组织中的战斗堡垒。”党的基层组织处于改革发展稳定的第一线,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最后一公里”,担负着带领广大党员群众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责任。通过我校“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的开展,我们更要真正学起来、做起来、动起来,切实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将党员干部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将学习教育过程中形成的新风正气转化为攻坚克难的不竭动力。让马列的旌旗在师院高高飘扬,让慎独,慎微,慎初印刻在每位党员心中,构筑属于师院的梦。

 

马列主义教育部办公室副主任 施承成

内外兼修•共铸“多彩贵州梦”

“两学一做”的党章党规是政党的根本性标志,和其他民主党派有着本质区别。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我国现阶段的重大理论和观点,对我国发展战略起着推动作用。而我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根本目的就是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开拓进取,协调推进我省“大扶贫、大数据、大健康”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为共铸“多彩贵州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以更大、更强、更优地发挥党组织的基层作用,让党的旗帜在每一个基层阵地高高飘扬。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