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保卫处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时间:2021-04-30 17:08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43021撰稿单位:保卫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 姜小红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五一”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4月30日,学校保卫处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保卫处全体人员、物管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

检查组一行对学生宿舍、图书馆、实验室、化学危险品仓库、食堂、商铺、地下停车场、供电设施、防雷设施、校园周边环境等要害部位和重点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一是排查电源配电板、电源电路、开关、插座、电器设备安全情况;二是排查灭火器、消防栓水带、电梯是否定期维护保养;三是排查化学危险品仓库、实验室易燃易爆及危险物品保管情况;四是排查学校食堂、商铺和重点场所区域有无违规用电、用火等隐患情况;五是排查后山山体、围墙有无滑坡、开裂等安全问题。

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负责人按规定时限立即整改,督促认真落实学校各项管理措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文/徐超 图/杨波 审核/蒋江南

深入图书馆开展排查

检查消防设施

食品安全排查

消防通道排查

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