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年度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21-05-10 18:33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51014撰稿单位:科研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赵菁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我校实验室安全,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积极组织开展2021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检查,要求各二级学院、科研机构开展本单位内科研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5月7日上午,科研处与教务处组成检查组,对学校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抽查。

此次检查主要涉及实验室水电安全、仪器设备安全、消防安全、易燃易爆、易制毒等危险化学品的储存使用安全、卫生清洁与消杀等方面,其中对涉及易燃易爆、易制毒等危险化学品的储存、使用安全的科研实验室进行了重点检查。

检查组人员在认真听取了相关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情况后,针对检查现场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要求及时整改。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提出:一是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并认真组织落实实验室安全工作相关事宜,及时发现隐患,及时解决,尽一切可能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涉及危化品储存、使用的科研实验室要填写好实验室危化品领取记录本,填写记录要规范、清晰,做好危化品安全管理;三是要重视实验室电气设施安全,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实验室电气设施危险点;四是各实验室要建立健全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安全制度,关键是要紧抓制度的落实,要把实验室安全稳定责任落实到相关责任人,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五是对于实验室存在的问题,能够及时整改到位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要制定方案限期整改。

今后,学校将定期对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希望各单位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为全校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实验室安全环境。

文/图 刘学鑫 田仁华 审核/李佩

邹雪峰老师介绍实验室危化品管理流程

检查现场(一)

检查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