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青春,防艾之声”——禁毒、防艾宣传志愿服务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二)

时间:2021-07-21 17:36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72109撰稿单位:学工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7月14日上午,“护航青春,防艾之声”禁毒防艾宣传志愿者队伍在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街道办事处周边展开第三站的社会实践活动。在高新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志愿服务队以设点、走访的方式对片区的居民进行艾滋病的预防和禁毒知识进行宣传。居民们都纷纷响应号召,积极与志愿者们进行交流探讨。

为提高居民的参与度,志愿者通过表演才艺的方式宣传禁毒和防艾知识,让居民以轻松愉悦的心态了解相关知识。本次禁毒与防艾宣传,共计发放预防艾滋病宣传手册百余本,禁毒宣传单几百余份。

志愿者们用“三句半”的表演形式,把艾滋病防治知识手册的内容和禁毒知识编排在一起,用才艺展示的方式拓展宣传教育形式,这种“新颖”的方式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午,志愿服务队在新创路街道办事处开展了关于“禁毒防艾,撑起健康保护伞”的宣讲活动。街道办组织当地40余名居民前来参加宣讲活动。队员万通强通过讲解贵阳市当地的毒品事件和艾滋病相关例子,让居民们明白毒品的危害性以及防艾的相关措施。同时,呼吁大家关爱艾滋病患者,给他们一个温暖的生活环境。

通过志愿者的宣讲活动,居民们深深意识到禁毒防艾不仅关乎个人,还关乎到家庭、国家乃至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他们表示将会坚决抵制毒品,并将自己所学到的禁毒、防艾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强调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

文/官鹏飞 万通强 袁世洋图/田梦 审核/王珏

才艺展示“防艾禁毒”三句半

普法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现场

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发放宣传资料

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合影

志愿者走访商户做好宣传服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