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年暑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21-07-21 18:00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72111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暑假将至,为确保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和谐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7月21日上午,教务处与科研处组成检查工作小组,对学校实验室进行了暑假前安全检查。

检查组人员深入各单位实验室,全面检查了实验室水电安全、危险化学品及易制毒品存放与使用安全、消防安全、环境卫生安全等。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人员认真听取了各单位对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安排、假期中开放实验室的管理工作。检查组提出:(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暑假放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按照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自查排查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并认真组织落实实验室安全工作相关事宜;(二)暑假期间停用的实验室,要切断水、电、气源,关好门窗,贴上封条。暑假期间对学生开放的实验室,必须有指导教师现场指导,各单位应提前做好开放使用实验室的统计工作,明确安全责任人;(三)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护好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全校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节日安全环境。

文/图 龚丁虹 审核/邓琴

实验室安全检查现场一

实验室安全检查现场二

实验室安全检查现场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