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绘”批林,放飞梦想——我校夏日之“笙”志愿服务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报道(二)

时间:2021-07-21 18:08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72112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7月18日,贵州师范学院夏日之“笙”志愿服务实践团按照预定计划进行了该日的志愿服务实践内容。

今天,志愿者们首先对墙面进行了绘图设计,在取得指导老师和当地负责老师的一致认可之后,对村寨墙体进行了墙画绘制。队员们分工明确,由设计专业的志愿者负责整体设计和细节绘制,其他志愿者帮忙涂色并绘制简单图案。小朋友们们纷纷加入了进来,拿起画笔开始了他们的创作:花朵、小草、小鱼、水母……经过绘制,墙面多彩的图案瞬间为小山村增添了勃勃生机,让美丽的小乡村散发出夺目的光彩。结束了墙面的绘制后,志愿者们跟随部分留守儿童回家并进行了走访,对当地家长及儿童假期活动进行了调查。共走访了26户人家,收到调查问卷26份,其中有效问卷26份。据调查了解,当地大部分老人子女长期外出远门务工,孩子基本上都留在家中由爷爷奶奶抚养,祖孙一起生活,条件艰难。看到此情形,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帮助老人对家中进行了简单的清扫并为他们拍摄全家福。村民们也非常热情地为大家唱民歌,为大家表演当地特色乐器——芦笙,随着悠扬欢快的芦“声”,大家纷纷跳起来,村名们还亲切地对志愿者们进行了芦笙的教学。

小雨纷纷,芦笙悠悠,一天的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更深知身上的重担,要为乡村振兴,民族团结,为传承民族传统文化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郭玉君 图/王春燕  审核/罗荣

志愿者对墙面进行绘制

小朋友们对墙面进行绘制

志愿者与村民合影

志愿者对村民进行问卷调查

村民教学芦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