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呵护,一路“童·行”——“童·行”志愿服务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一)

时间:2021-07-22 15:37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72207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大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 大思政课”。贵州师范学院校团委组建“童·行”志愿服务队前往我校“新市民·追梦桥”结对帮扶点—贵阳市乌当区云锦尚城异地扶贫安置点展开为期5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13日上午,校团委“童·行”志愿服务队前往目的地,在当地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团队开始了第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

志愿者们根据自身的专业特长优势,开展互动小游戏、党史小故事表演、音乐舞蹈学习、学科作业辅导和心理辅导等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小课堂的形式带领孩子们学习党史小故事,让孩子们从故事中感悟党的历史,铭记初心,更向孩子们传递了红色精神和革命文化,将红色基因根植于孩子们幼小心灵。课余时间,志愿者教授孩子们音乐知识,鼓励多才多艺的孩子们积极展示自己,并通过组建合唱队伍,展现孩子们热情洋溢、活泼可爱的一面,让他们在活动中感受爱与陪伴。

同时,“童·行”志愿者们按照惯例,依旧与孩子们约定以书信的方式保持联系,通过书信联系的方式随时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心理等情况。

通过一天的活动,志愿者们与孩子们打成一片,成为了孩子们口中的哥哥姐姐,同时志愿者们也在与孩子们的相处中收获着属于他们自身的成长,相信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会给他们带来不一样的学习经历。同时,也希望志愿者们在以后几天的志愿服务活动中继续用实际行动给孩子们带来更多更好的陪伴与体验,将志愿者的精神传递下去。

文/靳蓝玉 邓莉娟 审核/罗荣

给孩子们讲党史小故事

孩子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

为孩子们辅导作业

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