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陪伴,以歌暖心——“童·行”志愿服务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三)

时间:2021-07-26 13:34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72601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7月15日,校团委“童·行”志愿服务队继续前往贵阳市乌当区云锦尚城异地扶贫安置点展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团队志愿者们组织好孩子们集合完毕后,他们根据提前准备好的方案,分工协作,有的志愿者对孩子们进行心理辅导,用心与他们交流,给予他们陪伴;有的志愿者陪着孩子们做游戏,在玩游戏的过程中培养他们的反应力和思维能力,同时开阔视野,培养孩子们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知识技能等。通过游戏和心理辅导,志愿者和孩子们打成一片,让彼此的距离更近了一步,孩子们的笑脸变多了,性格也在活动中愈加开朗。

下午,志愿者们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组织了以“唱支山歌给党听”为主题的音乐小课堂,和孩子们演唱了改编歌曲“少年”,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敬爱和对孩子们美好未来的期待;舞蹈教学小课堂上,孩子们活泼、开朗、手舞足蹈;朗读比赛上,孩子们语言稚嫩、声音洪亮。在教学过程中,志愿者们细心帮助孩子们解决遇到的问题,使得孩子们笑容满面,从中也增强了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信念。

一天的志愿服务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几天的实践让大家收获满满,通过服务活动,了解了基层的情况,和孩子们建立了深刻友谊;同时也实现了自身的价值,明确了自己扎根基层,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文/图 靳蓝玉 邓莉娟  审核/罗荣

志愿者陪孩子们玩游戏

音乐小课堂

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