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绘批林,为天籁发“笙”——我校夏日之“笙”志愿服务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报道(七)

时间:2021-07-27 12:20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72702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乡村振兴攻坚路,百年奋斗创辉煌。2021年7月23日,贵州师范学院夏日之“笙”志愿服务实践队在花溪区高坡乡批林村广场举办了以“童”绘批林,为天籁发“笙”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

早上七点,志愿者们便开始了紧张的汇演现场布置及彩排。十一点,小朋友们和志愿者合作带来的开场舞串烧拉开了此次汇演的帷幕,欢快的音乐和精彩的互动很好地带动了现场的气氛;小朋友们带来的篮球T台秀和花样跳绳、儿童舞蹈《广寒宫》、歌曲《最美的期待》、手语舞《国家》等8个节目陆续上演,向观众展现了当地风情和孩子们的活力。现场,苗歌和芦笙舞在向观众展现民族特色和传统乐器的同时,也歌颂了美好的新时代和新农村;儿童剧《王二小》演出了那个艰苦年代下充满正义和爱国主义精神的小英雄;对唱《青花瓷》在婉转高昂的歌声中将气氛推向了高潮,引来村民阵阵喝彩;活动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了帷幕。演出结束后,志愿者们自发收拾场地,并将准备好的黏土、篮球、跳绳、书本等礼物赠送给孩子们,将拍摄的全家福送给村民。

为期七天的三下乡活动已经结束,这一周中,有过欢笑,有过泪水,然而志愿者们仍然流连于这片土地,因为忘不了那些善良的孩子们,忘不了付出努力后得到收获的喜悦。此次三下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让志愿者们深切感受到,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一定要有扎根基层的奉献精神,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为乡村振兴,为营造“同在一片蓝天下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郭玉君 图/侯文雁 审核/罗荣

开场舞

花样跳绳、篮球表演

苗歌与芦笙舞表演

歌曲《青花瓷》对唱

汇演人员合影

 志愿者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