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2021年榕江县思政教师培训开班典礼

时间:2021-09-26 18:37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2617撰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刘路路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课教师代表座谈会上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教育厅关于思政课建设等文件的相关精神,紧密结合当下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对中学思政课教师的集中培训,以促进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增进中学思政课教师立德树人自信,提升其专业教学教研能力,由榕江县教育与科技局主办,贵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承办开展的榕江县中学思政教师专题培训项目,于2021年9月25日上午8点半在贵州师范学院综合实训大楼4楼会议室举行开班典礼。贵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直属支部书记韦丹、培训部副主任吴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凤、卢勇教授,以及相关老师和全体培训学员参加开班典礼。

典礼伊始,韦丹致欢迎辞,她首先对全体参训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介绍了本次项目实施的缘由:今年5月19日我校校领导带队到榕江县考察调研榕江县教育教学、农业和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并与榕江县人民政府签署了“校地合作”协议,希望在服务地方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从而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随后,她介绍了贵州师范学院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团队的概况,并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希望本次培训项目的管理团队和教学团队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服务意识,努力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第二,希望各位学员转变角色,严格遵守培训班的相关管理制度,按要求完成培训目标,顺利拿到结业证书;第三,强化安全意识,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平安顺利完成培训任务。

典礼第二项议程,金凤发表讲话,对全体参训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情况进行了进一步介绍,让各参训学员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有更深的理解,并表示希望各参训学员能够多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们一起交流分享,促进彼此进一步提升。

学员代表榕江县民族中学党支部书记杨光华发言,他表示学员们能够来参训机会难得,大家一定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作为本次学员班长,希望大家能谦虚学习,严格遵守培训班的相关管理制度,按要求完成培训目标,顺利拿到结业证书。

最后,典礼全体人员到信息楼前合影留念,至此,2021年榕江县思政教师培训正式开班。据悉,本次培训将在一周时间内通过专题讲座、交流研讨和观摩考察等形式,让学员在党史学习教育、教育政策、师德师风、课堂教学能力、教师专业发展方面得到一定提升。

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 核/韦 丹

韦丹致欢迎辞

金凤发表讲话

学员代表发言

开班典礼现场

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