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人民武装部部长谭全权到我校开展征兵宣传暨国防教育讲座

时间:2021-09-28 16:07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2807撰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 杨青雨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9月26日,征兵宣传活动暨“火与剑”“信与义”——从文明发展之路看世界新格局为主题的讲座在我校足球场举行。此次讲座由乌当区人民武装部部长谭全权主讲,校人武部部长刘红玲主持。全体2021级新生、各连指导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谭全权从讲述我国当前的国际形势,引申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他从中西方多个方面外交手段的差异,讲述了西方国家和中国交流方式的不同。西方对待其他国家选择征服,而中国选择沟通交流,使中华文明延绵五千年,中国今天的强大,是靠着一代代人勤劳的双手与智慧的头脑完成的,未来也将靠着勤劳勇敢的精神,把中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出,在未来也会给全世界人民带去和平与繁荣。

谭全权随之又从“零和博弈”思维下的全球体系,“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全新格局,“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三个方面跟同学们讲述大国担当。他强调,中国的命运应该是握在自己手里,要坚定不移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道路。

谭全权着重点强调了各位青年大学生看清“东升西降”的趋势,把握“西强东弱”的现状,树立“召之即来”的信念,强固“战之必胜”的本领,凭借“我将无我”的胸怀,干好“不负人民”的事业。

谭全权说当代大学生肩负着21世纪复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当代青年大学生更应该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成为一名优秀的华夏儿女。国防是国家发展的安全保障,青年学生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必须增强国防观念,心系国家安危,自觉关注国防,了解国防,热爱国防,积极履行国防义务,响应国家号召,报名应征入伍,努力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为了提高体检合格率,同时让有入伍意愿的同学提前适应军营生活,谭全权还号召大家积极报名参加我校国防预征班。

此次活动不仅让初到高校的新生深入地了解了我国当下面临的国际局势,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爱国的热情以及应征入伍报效祖国的意愿。

文/宋艳  图/宣传部  审核/刘红玲

谭全权主讲

刘红玲主持

讲座现场1

讲座现场2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