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非探其花,要自拔其根——“培师德、铸师魂、强师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1-09-28 16:51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2812撰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 杨青雨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2021年9月27日,学工部在学生成长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以“培师德、铸师魂、强师能“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贵阳市第五中学高级教师吕欢作为主讲人,参加活动的有学工部部长刘红玲、副部长王珏、综合科科长官鹏飞以及2021级的师范专业的学生代表。

活动中,吕欢老师先是以一个问题“为什么想当老师“调动现场气氛,并通过抽样调查法了解同学们对成为一名教师的意愿及原因,随后分别从教师的“品德”“文化”“思辨”“价值”四个方面结合现代教学背景向同学们讲述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基本要求。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人文是最高的素养,师德是最高的威信,能力是最高的文凭,绩效是最高的职称。同时,在具有扎实教学能力的前提下,教师亦需拥有勤勉好学的职业态度,不断提高自己的学识素养与水平,保持自身知识的先进性与科学性。为此吕欢老师还向各位学生举例介绍了诸多优秀教师代表,强调各位同学要坚持学习。

最后,吕欢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勤阅读,勤思考,勤交流,勤动笔。二是强专业,厚底蕴。三是立足课堂,着手实践搞研究。四是研究为改善教学而用。五是尽快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

通过这次活动,各位同学对“人民教师”这一伟大而光荣的职业有了全新认识。同时,在揭开教师的职业面纱、感悟教师的基本素养、了解教师的工作性质之后,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也将大有裨益!

文/郭跃  图/代江涛 王欢  审核/王珏

吕欢为同学们解析“教师”的含义

互动环节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