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八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暨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9-29 18:28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2904撰稿单位:机关党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 姚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9月29日,机关第八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主题是“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伟大的建党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田茂军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教授卢勇给全体党员上党课《伟大建党精神的三维阐释——历史、逻辑与哲学》。卢博士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的一个奋斗主题、一个核心精神、五个庄严宣告、四个伟大成就、九个必须、一个伟大号召。接着从“历史、逻辑、哲学”三个维度为大家阐释了建党精神。他强调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会上,田茂军同志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建设区域一流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作主题发言。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筑牢理想信念的基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政治担当;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展现时代担当精神三个方面展开。他说,要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绘制的蓝图,立足本部门职责,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部门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换为做好部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建设区域一流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吴丽同志围绕《在新征程上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作主题发言。她表示新征程上,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必须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用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照耀前行之路;必须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必须永远忠诚为民。

最后,郁钟铭同志作交流发言。带大家重温了不同历史时期所形成的每种精神,每种精神各有其独特的内涵和鲜明的特征,具有一脉相承、交融互通的共同特质,构筑形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文/周璐 丁奕心 图/周璐 审核/田茂军

马克思主义学院卢勇讲党课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