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我为同学办实事-学生会服务学生项目大赛”

时间:2021-09-30 19:54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3004撰稿单位:共青团贵州师范学院委员会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 刘路路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高校学生会建设质量,纵深推进学生会改革,我校团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同学办实事”相关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于9月27日下午14:30在宁静楼青创中心举办了“我为同学办实事-学生会服务学生项目大赛”。此次大赛面向院校两级学生会各部门征集服务学生项目,共收集18个申报项目参加此次现场大赛答辩。

校团委副书记罗荣出席了大赛,并邀请学工部邹万梅老师、心理咨询中心张睿老师、资助管理中心高媛老师以及校团委寇源老师、马源老师担任大赛评委,现场打分。大赛以PPT汇报和现场答辩的形式,由各个项目负责人进行现场汇报和答辩。

各个项目负责人从思想引领、学业辅导、生活便捷、就业创业、兴趣培养、权益维护、以及其他等8个类别,围绕如何切实有效的服务广大同学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及解决方案。评委们根据各个项目的汇报情况,从如何进一步凝练主题、扩大影响、突出特色、彰显品牌,提升覆盖面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和意见。

通过激烈的角逐,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学生会的项目《小数的电脑驿站》荣获本次我为同学办实事-学生会服务学生项目大赛的第一名;体育学院学生会的项目《星跳—跳动青春》荣获荣获本次我为同学办实事-学生会服务学生项目大赛的第二名;校学生会的项目《学小赞平台打造》荣获本次我为同学办实事-学生会服务学生项目大赛的第三名。

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增强了院校两级学生会服务同学的意识,提升了学生会的服务能力,达到了反映同学们的心声,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难的目的。同时,进一步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真正做到学史力行,用实际行动为同学踏踏实实做好服务。

文/图 林红梅 审核/罗荣

比赛现场

选手项目汇报情况

参赛选手答辩

评委提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