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校园,两师姐传经送宝 电影首映,众师兄豪气干云

时间:2021-11-30 17:29    点击:
备案编号:2021113016撰稿单位:校友工作办公室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 赵菁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11月24日,党的十九大代表、省级乡村名师、省级骨干教师、镇远县江古镇中心小学常务副校长黄俊琼应邀前来母校参加第二届教学节开幕式。作为师院校友,黄俊琼有很深的“师院情结”。此次作为教学节的特邀嘉宾,她辗转数百里,谢绝学校派车接站,宁愿自己受苦,也不肯给母校添麻烦。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筑牢高质量人才培养根基”为主题的贵州师范学院第二届教学节,通过精品展示、示范引领,树立质量意识,引导全体教师积极投身于高质量课程建设,探索高校的教学模式,提升人才培养的内涵,营造良好育人文化氛围,推动“四有”师院建设迈上新台阶。

11月28日,优秀校友、贵州省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持人窦爱莉到母校指导防艾宣传排演工作。经了解,贵州省“2021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将于11月30日在贵州师范学院举行,为了抓好前期准备工作,窦爱莉利用周末时间,不辞辛劳前来母校指导排演,令人感佩。此前,学校官网及“贵州师院校友”微信公众号曾以《窦爱莉:贵州新闻一姐,师院学子榜样》进行了报道,该文不仅圈粉无数,还被省内媒体转载。此次窦爱莉亲临母校,给学弟学妹们带来了巨大惊喜。

11月26日,应优秀校友、贵州三联教育集团董事长肖开玉先生邀请,校友办主任王刚随访了贵州三联教育集团旗下的安顺开发区三联学校和六盘水外国语学校。近年来,贵州三联教育集团下设的十多所学校办得风生水起。启程之前,就已获悉集团旗下的赫章乌蒙山学校2021年冬季运动会开幕式即将在贵州电视台播送的喜讯。而即将造访的这两所学校,此前已经停办,而贵州三联教育集团将它们“收编”之后,不仅被“激活”,而且活力四射。

安顺开发区三联学校原址为安顺航天高中,办学条件优越,三联教育集团接手后,开办成了一所九年制学校,生源即时爆满。目前,学校已与安顺开发区教育部门达成一致,准备将邻近的一所学校合并,用于开展高中教育。六盘水外国语学校是某公司投资数亿元打造的一所中学,校园布局宏大,办学条件一流。因资金链断裂,该公司将学校转由三联教育集团开办。肖开玉先生接手之后,顿时起死回生,校风正,学风纯,教学质量跃升,学校名气大振。校长邓连奇,是我校84届数学本科毕业生,退休前系贵阳一中工会主席、贵州中澳合作学校校长兼教育处主任、特级教师,是省内知名的教育专家。

11月26日,由我校校友、深圳市时光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平担任编剧和制片人的抗疫电影《永不逝去》首映式在兴义市横店电影城举行,校友办主任王刚应邀参加。贵州三联教育集团董事长肖开玉,黔西南州作协副主席杨远康,黔西南州编办主任、州作协副主席王定芳,诗人李炜等校友也出席了仪式。次日,部分校友及黔西南州作家张长江、罗国梁、张朝阳、王光雄等参加了刘平影视作品研讨会。我校校友、原贵州省移民局巡视员罗用能博士闻讯前来祝贺,我校校友、兴义一中校长李坤也在百忙之中打来电话致意。

电影《永不逝去》是目前仅知的、由我校校友创作的影视作品,为母校增添了光彩。研讨会上,大家热情洋溢,充分肯定了电影《永不逝去》的艺术成果,高度赞扬了刘平大胆探索的精神,同时也指出了其中的不足。

研讨会结束后,黔西南州作协副主席杨远康向与会者赠送了他的《飞天密码》和《方舟文集》。长篇小说《飞天密码》是杨远康的一部力作,此前本公众号已作过报道;《方舟文集》则是杨远康近期主编的作品,全书共九册,90余万字,分别是:《一路走来》《纺绳人生》《奔阳的花朵》《读书心迹》《方舟故事》《作家眼里的方舟》《打柴岁月》《母亲花的踪迹》《蜂语》。

党的十九大代表黄俊琼(右)与校友办主任王刚(左)合影

贵州新闻联播主播窦爱莉(右)与我校学工部部长刘红玲(左)合影

左起:肖开玉董事长、校友办主任王刚、安顺开发区三联学校校长李光耀

右起:肖开玉、王刚、邓连奇(六盘水外国语学校校长)

电影《永不逝去》首映式现场

左起:王刚、罗用能(省移民局原巡视员)、刘平(《永不逝去》编剧和制作人)、张长江(黔西南州作协副主席)

刘平影视作品研讨会研讨会参会人员合影

黔西南州作协副主席杨远康的长篇小说《飞天密码》和他主编的《方舟文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